专委会简介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贸易与投资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分支机构,是由关心或致力于绿色贸易与投资的个人或团体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群众性学术团体,是我国绿色贸易与投资学科发展及工作实践中的重要社会力量。

本会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

1.组织研究绿色贸易与投资政策、法规、体制机制等,为国际规则制定和国家制定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发展规划和重大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2.组织开展学术交流,召开学术年会、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学术会议,营造良好学术环境,促进绿色贸易投资理论发展与实践创新。

3.建设专业平台和智库,围绕绿色贸易与投资领域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地方政府、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或机构实施和参与绿色贸易和投资工作提供咨询建议,适时开展绿色贸易与投资评估工作。

4.组织开展培训和科普工作,面向企业、社会公众普及绿色贸易与投资相关的科学知识与技术,提高意识。

5.组织会员单位进行绿色贸易与投资实践相关的参观、考察等活动,为促进行业间交流与学习营造良好的环境。

6.开展符合本会宗旨的社会公益活动或咨询服务以及完成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交办和委托的其他工作任务。

7.承担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委托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