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简介

一、分会简介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管理分会于2002年11月15日成立,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最早成立的分支机构之一,挂靠在政研中心。

近年来,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指导支持下,积极推动环境管理学科建设,以打造环境管理制度政策领域的学术研讨平台、成果交流纽带、学科建设策源地、实践展示高地为目标,大力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学术繁荣,培养推荐人才,开展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推动环境管理学科创新,为国家决策管理咨询提供了较大的智力支持和服务。

二、分会定位

积极开展环境管理发展规律、理论经验、政策手段、体制模式等研究,及时将研究成果转化成政策建议,为我国的环境管理提供科学的理论支撑和可行的实践支持;积极将政策实践需求与科研资源充分对接,引导环境管理类学科向国家层面的环境管理重点方向靠拢,促进形成“学以致用”的良性局面;搭建环境管理学科交流及社会各领域环境管理人员学习交流平台,成为社会各界各层次环境管理人员成果的转换器、放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