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研视点 > 媒体访谈

中国新闻网:刘世锦:二季度经济增长符合预期 全年有望达到或超过3%

2020-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阮煜琳)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18日在北京举行的2020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上表示,上半年中国经济恢复总体上符合预期,二季度中国经济实现了3.2%的增长,全年有望达到或超过3%。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  

  刘世锦说,上半年中国经济恢复总体上符合预期,有些方面还超过了预期,二季度中国经济实现了3.2%的增长,下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有可能达到6%左右,全年有望达到或超过3%。  

  刘世锦说,上半年中国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的度把握得比较好,既保持了充足的流动性也没有搞大水漫灌。  

  刘世锦也是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简称国合会)中方首席顾问,他说,在近期组织专家开展的一些课题研究中,专家经常提到绿色复苏,认为中国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在全球率先恢复增长,应该利用疫后经济恢复的机遇,在坚持绿色发展上表现出远见和定力,争取实现绿色复苏,为全球疫后经济复苏和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刘世锦认为,绿色发展包括但不限于环境保护,还包括绿色消费、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金融等在内的完整的绿色经济体系。绿色发展要成为消费的新动能,创新的新动能和经济增长的新动能。绿色发展也不仅仅是对传统发展方式的一个修修补补,而是更具活力和竞争力,更加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新的发展方式。  

  2020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由生态环境部宣教司、中宣部理论局、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