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3年科学技术年会“绿色贸易投资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南昌顺利召开

2023-04-23
     】【打印

  2023年4月22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政研中心”)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贸易与投资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南昌组织召开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3年科学技术年会“绿色贸易投资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政研中心副主任、专委会主任委员田春秀主持会议,专委会荣誉主任委员、原环境保护部国际司司长唐丁丁出席会议并做题为“绿色贸易与投资助力绿色低碳转型”的主题发言,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社会机构和企业等近50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商务、工信等部门、研究机构和社会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分别围绕“绿色贸易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供应链与经济绿色复苏”、“数字赋能绿色贸易”、“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对我国碳市场建设的影响与应对”、 “‘一带一路’绿色投融资发展现状、趋势与创新机制”、“绿色贸易与自由贸易试验区绿色发展”等领域做主题发言和交流研讨,从我国绿色贸易投资促进绿色转型和发展、对标国际绿色贸易规则和加强国际环境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观点和建议,为推进绿色贸易投资更好服务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专委会以政研中心为依托单位,对绿色贸易和投资领域长期关注并开展深入研究,与专委会委员及其所在单位密切交流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相关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专委会将聚焦绿色贸易投资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各位委员及所在单位的专业技术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并开展合作研究,与各领域各方面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我国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更加积极主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新的贡献。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