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绿色贸易与投资研讨会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贸易与投资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04-04
     】【打印

  2023年3月30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政研中心”)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贸易与投资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绿色贸易与投资研讨会暨专委会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政研中心副主任、专委会主任委员田春秀主持会议,专委会荣誉主任委员、原环境保护部国际司司长唐丁丁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唐丁丁荣誉主任委员、李丽平副主任委员、王奇委员、张建宇委员、黄德生委员分别以“绿色贸易与投资助力绿色低碳转型”“绿色贸易与自贸试验区绿色发展”“贸易与环境:从国际到国内”“上市公司低碳策略思考”“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与我国碳市场建设”为题做了引导发言。会议总结了专委会2022年度重点工作,并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与会委员纷纷参与讨论,分享交流了各自工作和相关研究成果,并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专委会将系统谋划绿色贸易与投资领域工作重点,加强专委会内部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专委会各位委员和所在单位的专业特色和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对话平台,联合政府、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等多方力量,组织开展绿色贸易与投资领域学术研讨和专题研究,为我国绿色贸易与投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共同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和清洁美丽的世界。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