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承担的贵州省“绿色金融、生态补偿、四个一体”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2022-12-16
     】【打印

  2022年12月12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简称“政研中心”)承担的贵州省“绿色金融、生态补偿、四个一体”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政研中心副主任俞海出席会议并致辞,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赵玥主持会议。来自生态环境部综合司、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贵州理工学院等单位的专家,政研中心经济部主任韩文亚、副主任黄德生,战略部副主任张强以及项目组成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 

  政研中心李萱副研究员、黄德生研究员、姜现助理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分别汇报了贵州省绿色金融体系创新研究、贵州省生态补偿政策研究、贵州省构建“四个一体”制度机制研究等三个子课题的研究成果,从国家层面和贵州省层面分别总结分析了绿色金融、生态补偿和“四个一体”(生态文明建设“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考核”)制度机制的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革创新和健全完善的政策建议。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成果,认为项目组在准确把握国家政策方向的基础上,对贵州省绿色金融、生态补偿、“四个一体”开展了深入调查研究分析,研究结论可靠,政策建议有针对性与可行性,能为贵州省创新完善绿色金融体系、制定生态补偿相关文件、构建“四个一体”制度机制提供决策参考。专家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本项目由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委托,政研中心经济部和战略部具体承担项目研究技术工作。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成果,为贵州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决策参考,助力贵州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