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承担的“我国排水管网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2022-12-16
     】【打印

  2022年12月13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简称“政研中心”)承担的“我国排水管网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原国务院三峡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价格成本调查中心、E20研究院、生态环境部规划院等单位的专家莅临指导。政研中心经济部副主任黄德生出席验收会,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杨庆华主持会议,政研中心经济部、环保集团规划发展部以及课题组相关人员在线上参加会议。

 

 

 

  政研中心经济部助理研究员陈煌代表项目组汇报了研究成果,围绕产业发展、成本优化、投融资、收费改革、模式创新、经济效益转化等重点方面,总结分析排水管网资金可持续现状、存在问题,梳理借鉴国内外探索实践经验和项目案例,提出排水管网可持续建设和运维的对策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选题对我国水环境治理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问题把握准确,内容完整丰富,数据资料翔实,结论可靠,对策建议现实可行,研究成果具有较好的创新性和应用性,同意通过结题验收。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成果,并提出了研究成果应用转化等后续工作安排。

  下一步,政研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排水管网等环境基础设施相关政策进一步深入研究,加快推动机制完善和制度创新,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