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承担的“重庆市生态环境形势分析”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2022-12-12
     】【打印

  2022年12月8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简称“政研中心”)承担的“重庆市生态环境形势分析”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政研中心经济部主任韩文亚、副主任黄德生出席结题验收会,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干部许君主持会议。来自生态环境部规划院、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政研中心经济部高级工程师刘智超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和研究成果,分析研判重庆市环境经济总体情况、环境经济协调发展态势、当前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思路和政策建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成果,认为项目组准确把握国家宏观政策方向并紧密结合重庆实际,深入开展了重庆市环境经济形势分析和专题研究等工作,研究成果丰富,政策建议有针对性,对协同推进重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应用性。专家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下一步,政研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主动应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挑战、新要求和新任务,在国家层面和地方层面深入开展环境经济形势分析,与重庆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助力推动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生态环保参与宏观经济治理、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协同共进积累地方实践案例。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