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承担的“广东省2021年环境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与跟踪评估”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2022-05-18 来源:经济部
     】【打印
       2022年5月13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政研中心)承担的“广东省2021年环境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与跟踪评估”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政研中心经济部主任韩文亚出席结题验收会,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副处长王昌龙主持会议。来自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暨南大学、广东省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政研中心经济部黄德生副主任、刘智超博士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和研究成果,包括广东省环境经济总体情况、环境经济协调发展态势、当前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解决思路和政策建议等。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成果,认为项目组准确把握国家宏观政策方向并紧密结合广东实际,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工作思路、指标体系、模型方法、成果展现等方面进行开拓创新,研究成果为广东省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可靠的决策支撑。专家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下一步,政研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环境经济形势分析等领域与广东省继续开展深度合作研究,共同推动广东省环境经济协调发展,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广东路径”,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广东。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