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组织召开“长江经济带排水管网可持续发展研究”课题启动会

2022-03-08
     】【打印

       2022年3月3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简称政研中心)组织召开“长江经济带排水管网可持续发展研究”课题启动会。来自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并进行广泛深入研讨。政研中心经济部副主任黄德生出席会议,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政研中心经济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政研中心课题组就课题背景、研究总体设计、长江经济带排水管网现状和问题、国内外实践经验、可持续发展路径和政策考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课题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课题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和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形势要求,围绕排水管网建设运维可持续性的关键问题开展研究,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

        “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阶段,加快补齐污水管网短板成为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的关键,但同时也面临资金需求量大但供给不足等难题。政研中心将继续深入研究排水管网可持续资金渠道和实现机制,探索排水管网经营性资产转化路径,为持续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决策支撑。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