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组织召开“完善全国碳市场建设 助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项目研讨会

2022-01-27
     】【打印

  2022年1月26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政研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完善全国碳市场建设 助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项目研讨会。政研中心副主任田春秀出席会议并致辞,电力、钢铁、电解铝、石化、水泥等行业协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政研中心政策部副主任黄德生主持会议,政研中心和项目合作方中金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与会专家代表重点围绕将电力、钢铁、电解铝、石化、水泥等相关行业企业纳入全国碳市场对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积极作用进行了研讨,深入交流了第一个履约周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和积累的经验,以及对第二个履约周期的预期和考虑,为下一阶段全国碳市场建设完善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对策建议。政研中心项目组和与会专家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下一步,政研中心将密切关注全国碳市场建设发展动态,在健全法规政策、完善市场机制、强化监管执法、提高数据质量等方面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和总结分析,为下一阶段完善全国碳市场建设、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提供技术支撑和政策决策参考。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