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组织召开“钢铁行业减污降碳经济政策研究”项目研讨会

2022-01-25
     】【打印
       2022年1月24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政研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钢铁行业减污降碳经济政策研究”项目研讨会。政研中心政策部副主任黄德生主持会议,来自生态环境部综合司、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项目支持方能源基金会环境管理项目主任刘欣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政研中心政策部课题组汇报了研究总体设计、思路方法和重点任务,分析了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的现状与面临的挑战,梳理总结了推动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的主要经济政策及总体进展情况,并提出了项目下一步实施计划。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选题和取得的初步进展,一致认为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开展钢铁行业减污降碳经济政策研究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研究探索有利于钢铁行业生态环保和低碳发展等方面的经济政策,能够为钢铁行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提供更多政策工具选择,有助于从行业层面推动实现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课题组将聚焦钢铁行业经济政策着力方向,重点研究支持超低排放改造、低碳发展、短流程炼钢的经济政策,为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保政策决策提供技术支持。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