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政研中心联合印发《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监督指导试点技术指南(试行)》

2021-12-30
     】【打印

为贯彻落实《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实施方案(试行)》,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监督指导试点工作,受生态环境部委托,我中心联合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编制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监督指导试点技术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技术指南》)。《技术指南》对推进农业面源污染调查、监测、负荷评估及优先治理区域清单编制等相关工作的技术路线、主要方法以及工作流程作出了说明,是我中心近年来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领域研究成果的具体转化,可为各地开展农业面源污染试点相关工作提供参考,后续将逐步完善。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支撑生态环境部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相关工作,为持续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能力,不断完善农业面源污染监管体系,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支撑。

附件: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监督指导试点技术指南(试行)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