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问题研究”课题顺利通过结题评审

2021-12-23
     】【打印
       20211221日,受中共广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委托,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简称政研中心)组织召开“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问题研究”课题结题专家评审会。政研中心政策部副主任黄德生主持会议,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暨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专家参加了课题评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政研中心政策部朱磊博士代表课题组汇报了研究进展情况和成果,课题对国家层面和省级层面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相关政策和实施进展进行了梳理总结,全面分析研判广东省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探讨问题背后的原因,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对策建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研究成果,认为课题研究准确把握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广东实际,问题分析深入,对策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不仅能够为广东省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相关任务举措有效落实提供政策决策参考,也能够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案例支持,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专家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下一步,政研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环境经济形势分析等领域深入开展研究,与广东省委财经委、生态环境厅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以及相关地市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广东省构建完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广东。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