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举办第十七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经济政策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作用”

2021-12-04
     】【打印

       2021121日,由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政研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贸易与投资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的“经济政策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作用”——第十七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成功举办。会议由政研中心主任钱勇、副主任田春秀主持。来自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和生态司、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规划院、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创绿研究院、北京大学、政研中心以及专委会等部门和单位的2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会。

       会议重点围绕财税、绿色金融、基金、生态补偿、生态权属交易、对外援助等多种经济政策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作用开展研讨和交流。会议认为,目前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仍存在矛盾,资金短缺是生物多样性保护面临的重大挑战。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现代化管理体系要把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有机结合,应充分使用经济手段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的内生动力,并让这些责任主体在市场中获得收益,从而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可持续性和有效性,实现从“要我保护”到“我要保护”的重要转变。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