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专委会组织召开“绿色贸易和投资在促进绿色低碳转型与实现双碳目标中的作用”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暨绿色贸易与投资专委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2021-10-25
     】【打印

20211020日,由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政研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贸易与投资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的绿色贸易和投资在促进绿色低碳转型与实现双碳目标中的作用”——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暨绿色贸易与投资专委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成功召开。会议由政研中心副主任、专委会主任委员田春秀主持,专委会荣誉主任委员、原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唐丁丁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生态环境部、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天津)示范中心、华夏银行绿色金融中心、中节能中咨华瑞科技有限公司、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海外投资咨询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公共政策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以及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的20余位特邀专家和专委会委员参会并发言。

会议以绿色贸易和投资在促进绿色低碳转型与实现双碳目标中的作用为主题,重点围绕贸易和投资与“双碳”目标的关系、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贸易和投资手段、绿色贸易和投资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政策建议等进行交流和研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中国进入“十四五时期,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贸易和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两架马车”,在我国绿色低碳转型与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双碳”愿景中理应发挥重要作用,专委会作为绿色贸易与投资领域内的专业团体,应抓住机遇,发挥更大的作用。会议还对专委会2022年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