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低碳知识进牧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0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1013日,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低碳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我中心党委、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党委、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总支和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局锡林浩特市分局党支部在宝力根苏木希日塔拉嘎查开展了“低碳知识进牧区”主题党日活动,向牧民捐赠了《内蒙古低碳发展知多少》科普读物和相关宣传资料。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莫晓莲,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能环部副主任冯相昭,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第三分社社长李心亮,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局局长赵宏,自治区生态环境低碳发展中心副主任俞晓东、侯元松,锡林浩特市分局局长郭飞飞等出席活动,盟市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干部职工、宝力根苏木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希日塔拉嘎查“两委”及广大牧民群众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莫晓莲副厅长、冯相昭主任、李心亮社长分别致辞,强调我国已经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不仅需要能源、工业、交通、建筑等领域加快低碳发展转型,还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所以倡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儿做起,一起做绿色低碳生活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同时鼓励苏木机关干部、牧民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好标杆、当好表率,养成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好习惯,推动牧区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为建设生态文明和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莫晓莲副厅长一行参观了希日塔拉嘎查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嘎查基层党建、阵地建设、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发展及移风易俗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莫晓莲副厅长一行来到希日塔拉嘎查党员中心户敖特根家中进行入户宣传。通过交谈,向敖特根和其家人系统介绍了低碳发展知识,鼓励其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并详细了解了党员中心户作用发挥及当前牧区生产经营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此次“低碳知识进牧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辖区牧民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对于牧民群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保护草原生态环境有重要意义。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