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召开碳边境调节机制研讨会

2021-09-11
     】【打印
         2021年9月10日,由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政研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贸易与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美国环保协会、中欧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中美环境政策联合研究中心支持的“碳边境调节机制研讨会”成功召开。政研中心主任钱勇,美国环保协会副总裁、北京办公室首席代表张建宇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政研中心副主任田春秀主持。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湖石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克莱恩斯欧洲环保协会、苹果公司、艾杰旭(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DM公司、伟达公关、威立雅公司、ICF国际咨询公司、通用汽车、大陆投资、道达尔能源、中铝集团、中石化联合会、中节能、美国环保协会、政研中心等机构、企业的5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会。
       会议重点围绕碳边境调节机制的背景、进展、内容、总体影响、对重点行业的影响、应对建议等议题进行研讨,有效促进了中美欧三方在上述议题上的交流。会议认为,中国进入“十四五”时期,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的战略方向、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相互交织的大背景下,对于欧美提议的碳边境调节机制,要冷静观察、科学分析、沉着应对,科学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