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与芜湖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7-26
     】【打印
       7月23日,芜湖市举办绿色发展系列签约活动。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钱勇,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出席并致辞。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田春秀,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焦山斌,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颖等出席。副市长贺东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志鹏等出席。

       活动中,芜湖市人民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充分发挥政研中心在国家层面生态环境保护宏观决策研究的优势作用,助力芜湖市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和长三角中心区有特色有魅力的生态名城。芜湖市人民政府与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共建"芜湖市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宁波指出,进入"十四五",芜湖正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人民城市。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把绿色低碳理念贯穿"十四五"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在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上走在前列,奋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芜湖篇章。
       钱勇表示,希望以此次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与芜湖市政府的合作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共识,优化畅通合作机制,共同推进芜湖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签约仪式上政研中心副主任田春秀作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主旨演讲。
       签约仪式后,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与芜湖市相关委办局对后续绿色发展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由贺东副市长主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来自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