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方案绿色低碳效果评估"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2021-07-07 来源:战略理论部
     】【打印
       2021年7月2日,由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承担的“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方案绿色低碳效果评估”项目结题验收会在唐山举行。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以及来自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技术研究中心、产品研发中心等部门的专家参加了现场验收,中心战略理论部主任俞海参加了会议。 
        课题组对项目整体思路、研究过程和主要成果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创新模式的绿色低碳特征,以及节能减碳评估方法和结果。专家组针对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运行情景设定、能耗测算思路、关键参数选择、碳排放量测算等方面进行质询,并审阅了研究报告。
       专家组对课题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项目充分彰显了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在能源节约、碳减排等方面的积极环境效益和绿色低碳引领作用,体现了城市轨道交通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积极作用,具有一定创新性和指导性,能够为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的绿色低碳建设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思路清晰、成果内容全面,技术路线正确、数据资料详实、评估结果合理可信,达到了预期目标和要求,符合结题验收要求,同意通过结题验收。
       本课题由中国中车委托,是中国雄安集团、中国中车、中国通号、深圳交通研究中心四家单位联合开展的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创新技术研究的一部分,旨在综合评估雄安新区轨道交通创新模式的绿色低碳效果,为雄安新区打造绿色智能交通系统提供研究支撑。课题组将进一步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对课题成果进行修改完善,使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于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绿色化建设。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