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总经理王殿常一行来我中心座谈交流

2021-05-13 来源:政策部
     】【打印

    2021年5月11日,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殿常一行7人来我中心,围绕共同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深化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开展交流座谈。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钱勇主持会议,政策部副主任黄德生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殿常总经理对我中心一直以来给予三峡集团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三峡集团参与共抓大保护以来,成立并推进五大平台运转、坚持科学系统治理从试点先行到长江全流域布局、不断创新深化城镇污水治理“三峡模式”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十四五”发展思路、城市“水管家”解决方案和推进管网价格机制改革等考虑。他表示,作为共抓大保护的骨干主力,三峡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解决国家、地方政府、行业面临问题上走在前。他强调,加强长江大保护政策顶层设计和推动收费机制改革是实现长江大保护环保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希望政研中心能够给予更多指导与支持。
    钱勇主任向王殿常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三峡集团勇于迎国家所期、应地方所急、解行业所难的央企担当高度赞赏。他指出,长江生态保护修复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如何通过多方面协同实现长江生态系统整体提升是“十四五”的重点任务之一。双方将继续秉承共同促进长江保护修复和绿色发展的合作愿景,在前期合作基础上,继续围绕长江大保护政策、管网价格机制、农村面源污染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