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贸易与投资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0-11-30
     】【打印

  2020年10月23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批准成立绿色贸易与投资专业委员会,支持单位为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委员为中心田春秀副主任。

  政研中心长期致力于绿色贸易与投资研究和技术支持工作,自上世纪90年代便建立了一支专门的研究队伍,系统开展环境与贸易投资问题研究,首次提出“环境逆差”概念,为中国加入WTO及WTO环境与贸易谈判提供技术支持,开展促进节能减排的绿色贸易手段研究,为推动我国环境与贸易投资领域的科学研究和管理决策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绿色贸易与投资专业委员会是在进一步推动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促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等新要求背景下成立的,充分响应了在政策制定和实施过程中推动环境与贸易投资相互支持,推动绿色贸易与投资发展以及构建绿色供应链的现实需求。

  绿色贸易与投资专业委员会将组织开展绿色贸易与投资政策、法规、体制机制等相关研究,建设专业平台和智库,组织开展绿色贸易和投资的调研、培训和科普活动,推动绿色贸易与投资理论发展及学术交流,提供咨询服务等,最终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及经济贸易的高质量发展。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