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青年干部代表参加生态环境部纪念“五四”青年节生态环保青年铁军汇报会

2020-05-09
     】【打印

  5月6日,生态环境部举行纪念“五四”青年节生态环保青年铁军汇报会。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会议。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主持,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总工程师张波均出席了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团(青年)组织负责同志和青年干部代表在主会场或视频分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孙金龙书记向生态环境系统全体青年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对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希望大家要做信念坚定、本领过硬、崇德修身、敢于担当的青年,在攻坚克难中历练成长。孙金龙书记还对政研中心的青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政研中心上下联动,为解决青年同志们学习不深、学习不透、形式不活等问题做了很多工作。

  此次汇报会主题为“青年铁军 笃信笃行”。部系统共9名青年同志分别代表单位和个人,围绕“学习无止境”“战役有担当”两个主题进行汇报,集中展示了部系统青年干部丰硕的理论学习成果和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政研中心团委书记刘越同志作为政研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和部系统青年理论学习标兵参会并第一个做现场汇报。

  会上,刘越同志以“筑牢思想根基 担当青年时代使命 践行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为题,汇报了政研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个人的学习体会。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3个试点单位之一,政研中心针对青年学习存在的薄弱点,重点围绕创新学习方法、激发学习积极性、倡导“两型学习法”、注重“传帮带”四个方面积极开展了理论学习和政策研究工作,稳步推进“读写编讲行”活动,帮助大家系统学习领会新思想、联系工作实践践行新思想,充分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青年力量。

  个人学习方面,刘越同志结合从事的生态文明理论研究工作,从原原本本下苦工学、学习讲求“慢”而不是“快”、注重尝试以学促用、努力向学思用贯通目标前进等四个阶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体会,表达了作为一名90后生态环保政策研究人员的理想与担当,也展现出了政研中心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获得了在场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政研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舜泽,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军以及青年代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