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举办第十五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欧盟绿色新政进展及其影响和借鉴

2020-04-07 来源:总师办
     】【打印

  2020年4月2日,政研中心围绕“欧盟绿色新政进展及其影响和借鉴”主题举办了第十五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沙龙由政研中心副主任田春秀主持,政研中心主任吴舜泽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邀请了欧盟驻华代表团气候变化与环境参赞Sebastien Paquot、瑞典驻华使馆参赞Nannan Lundin等政府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张燕生等有关领域专家,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信息化委员会秘书长吴映红、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占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展与科技环保部主任黄导等行业代表,以及世界资源研究所(美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方莉和中国气候能源组项目总监杨晓亮、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中欧公共关系、政策与中国城市项目负责人高杨、欧洲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龙迪等国际组织代表参与发言和讨论。

  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欧盟绿色新政出台背景及最新进展情况、新政及“一揽子”计划实施对其它国家特别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可能影响、新政对我国绿色发展的经验借鉴等主题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发表看法、进行研讨,交流讨论热烈。

  吴舜泽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环境问题与经济问题、政治问题、社会问题高度关联、相互影响,许多政策的出台都是环境、经济、社会多问题融合推进的过程;中国的绿色发展跟欧盟绿色新政之间有异曲同工之处,两者也有各自特征和内涵,中欧双方在推进有关政策中可以相互借鉴、学习和交流,建立良好的沟通、互动机制。他表示,欧盟绿色新政的实施是一个过程,政策本身的机制及政策影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更加清晰明了,希望今后与各位专家代表进一步交流和探讨,将沙龙效果深化、扩大。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