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举办第十四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3-26 来源:总师办
     】【打印

  2020年3月24日,政研中心围绕“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举办了第十四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沙龙由政研中心副主任田春秀主持,政研中心主任吴舜泽、党委副书记胡军,生态环境部办公厅研究室主任、政研中心副主任李文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自发、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永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土壤与固废研究所副所长谷庆宝等研究单位以及浙江省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宇红、四川省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谭钦文、贵州省贵阳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练川,桑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安等地方和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参加。

  与会专家和代表重点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有哪些需要强化、完善的政策措施等从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角度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吴舜泽主任就沙龙主题谈了体会与思考,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统筹考虑经济社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新情况、新问题;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是对生态环境部门管理方式、思路和理念的倒逼,精准治污需要有针对性地逐个解决具体问题,科学治污要把科研与实践相打通,解决科技成果转化问题,依法治污要严防“一刀切”等行为,依法办事。他表示,与会专家与代表经验丰富,带来了很好的视角与着力点,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