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学术交流会

2020-01-20 来源:办公室
     】【打印

  2020年1月16日上午,政研中心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学术交流会,总结中心2019年度工作,表彰先进,并围绕出国和调研情况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政研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舜泽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班子成员副主任田春秀同志、党委副书记胡军同志出席会议,政研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吴舜泽主任致辞

  田春秀副主任和胡军副书记分别宣布了政研中心2019年度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2019年度科研成果奖励情况。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办公室、环境战略与理论研究部、气候变化政策研究部三个先进集体及13个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会议揭晓政研中心2019年度最难忘的10件事。

   

 

  吴舜泽主任向全体干部职工发表新春致辞。他从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难忘的一年、收获幸福的一年三个角度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政研中心在2019年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依靠大家在工作方向上、建设基础上、运作方式上、内部管理上、工作氛围上所坚守的共识。吴舜泽主任指出新的一年政研人要进一步狠抓机遇、砥砺前行,坚持巩固、提升、突破,在核心业务上建品牌、创特色,变“跟跑”为“领跑”,“擦亮”核心品牌、拳头产品的“底色”;要在作风和文化建设上内外兼修,眼睛向外,向基层问计,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初心指引方向,用奋斗昭示力量,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最后吴舜泽主任代表班子向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政研中心王勇、沈晓悦、黄德生、郭红燕、李媛媛、冯相昭分别以“瑞典、德国国合会绿色转型经验”“德国流域管理和立法培训情况”“环境政策评估技术情况”“英国汽车行业抗议事件情况”“美国污染物协同控制情况”“欧盟及其成员国温室气体清单管理经验”为题和大家交流了出国情况;王宇、崔金星、李萱、赵梦雪分别以“‘两山’创建地方做法”“地方体制改革、执法改革”“信用评价地方企业意见分析”“关于清洁供暖现状调研与实施效果的案例分享”为题交流了在基层进行调研的情况。

   

      

 

  大家认为,在年底总结表彰工作之时中心专门围绕出国和调研情况安排交流研讨,形式非常好,起到了一人调研、大家共同受益的效果。大家认为,做好政策研究工作,要“一只眼睛向内,一只眼睛向外”,既要关注国内基层一线的生态环境实情,又要学习借鉴国外好的经验做法,以扎实的政策研究成果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发挥好政策研究智库作用。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