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中欧环境与经济合作项目“区域环境管理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11-08 来源:法规部
     】【打印

  2019年11月6日,由政研中心与欧洲环保协会主办的“区域环境管理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浙江省治水办、7个省的环境科学研究院、天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的40多名专家学者,以及德国绿色环境保护协会、能源和清洁空气研究中心、阿特金斯咨询公司的外国环境专家参加了研讨会。政研中心裴晓菲副主任、欧洲环保协会中国首席代表龙迪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会议由政研中心法规与体制研究部殷培红主任主持。

  目前,污染防治攻坚战对统筹解决跨区域、跨流域环境问题提出了新要求,区域环境管理已经成为热点研究问题。为此,中国已经开展了大气区域污染防治与流域水环境管理的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需要吸取国际先进经验,结合中国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区域环境管理,实现“五个统一”。

  会上,中外方专家代表围绕大气环境区域合作治理实践与未来政策研究方向、京津冀联合防治体系、地方流域立法进展、水环境质量管理与资源开发利用关系协调等方面开展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集合了中外区域环境管理的智慧和经验,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启迪思想、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国区域大气环境质量和流域水环境质量的改善提供帮助。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