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十堰市“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19-10-31 来源:战略部
     】【打印

  2019年10月27日,《十堰市“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专家评审验收会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会议由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特邀顾问、评审组组长胡保林,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评审组副组长吴丰昌,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评审组副组长潘家华,以及来自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湖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现场评审。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十堰市在家市领导、市直部门和各县区负责人,政研中心吴舜泽主任等项目组研究人员出席了会议。

  政研中心环境战略与理论研究部俞海主任代表项目组汇报了研究编制过程和成果。评审验收组审阅了研究成果,一致认为《方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基于十堰市“两山”建设基础和形势,通过做好厚植绿水青山、铸就金山银山、夯实“两山”转化三篇文章,明确了十堰市“两山”建设的中长期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关键措施等,站位高,思路清,路径新,任务实,措施强,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创新性;项目组技术路线清晰、工作扎实,调研充分,研究过程严谨细致,提出的方案具有科学性、可靠性和可操作性,成果内容详实,符合结题评审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表示,《方案》是对十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各县市区进行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思考研究后提出的,既站位有高度、研究有深度,同时又措施有力度,针对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强。各位专家发言既是对十堰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中肯评价,也为十堰更好开展“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十堰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两山”实践创新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十堰市“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规划项目于2019年3月启动,此后政研中心研究团队多次赴十堰市开展实地调研、部门走访、专题对接、交流研讨等活动,并与市委市政府、市直机关、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多次交流并征求意见。研究形成的纲要、方案、总报告、规划图集、案例集、重点工程项目清单和部门任务清单等多项高质量成果,为十堰市进一步推动“两山”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是十堰市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公众高品质生活的根本遵循和发展蓝图。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