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水司和政研中心赴定点扶贫村开展支部共建与培训

2019-09-09
     】【打印

  2019年9月4日-5日,生态环境部第四扶贫小组组织,水司党支部、政研中心第四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共同组成的支部共建调研组,在水司张波司长、政研中心田春秀副主任的带领下,深入围场县定点帮扶的4个贫困村,开展支部共建与培训活动。水司综合处郭瑾珑处长、政研中心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建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冯相昭及有关支委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水司党支部赴车家营村,政研中心第四党支部赴横立营村,政研中心第五党支部赴八英庄村分别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座谈、走访了解村党支部基本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并就当前如何通过党建促脱贫进行了探讨交流,提出了相关建议。

  水司党支部与车家营村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

政研中心第四党支部与横立营村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

政研中心第五党支部与八英庄村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

  支部共建活动中,各支部还与结对帮扶的村党支部一起,共同组织村民开展了环境健康与疾病防治、垃圾分类操作实务等方面的培训。除此次开展支部共建的三个村外,还在小洼村同步开展了上述培训活动,共计130多名村民参加了培训。培训活动中,政研中心王建生研究员、韦正峥副研究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讲授了“癌症的真相及防控策略”;两位垃圾处理方面的专家从农村垃圾的种类、危害、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村民纷纷表示培训很有意思,内容非常实用,大家都初步意识到保护好农村环境、开展好垃圾分类和处置等,最大的受益人并不是别人,而是村民自己。

  对村民进行“癌症的真相及防控策略”培训

对村民进行垃圾分类操作实务培训

  三个党支部分别为结对帮扶的村委会捐赠了笔记本电脑以改善其办公条件,捐赠了现金用于村委会开展垃圾清运、环境整治等。

  

为车家营村委会捐赠电脑和资金

  本次支部共建与培训临近中秋佳节,各支部专门为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了节日慰问品。

  搬运为村民准备的慰问品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