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中国东营市绿色经济试点示范项目(三期)在山东东营正式启动

2019-07-24 来源:战略部
     】【打印

  2019年7月15日,中国东营市绿色经济试点示范项目(三期)在山东东营正式启动。东营市政府办公室、发改委、生态环境局、科技局、政府研究室、统计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胜利工业园、垦利经济开发区等部门的20多位代表参加了项目(三期)启动会,并就东营市工业园区绿色转型进行座谈。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军以及环境理论与战略研究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东营绿色经济试点项目是由政研中心牵头实施、东营市人民政府协助开展的旨在促进东营市绿色经济发展的政策性项目。从2016年到2019年,双方顺利开展了两期合作,形成《东营市绿色经济发展报告》、《一路向东》专题纪录片、《东营市2020年绿色发展指导纲要》等有影响力的成果。借助该项目,东营市代表团相继参加了2017年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二届联合国绿色经济行动合作伙伴关系部长级会议以及2019年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第三届绿色经济行动伙伴关系部长级会议,与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国际机构进行了合作交流,宣传和推介了东营市绿色经济发展最佳实践,为促进东营市绿色发展、提升东营市城市品牌和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胡军副书记表示,作为项目的牵头单位,项目组将基于前两期的研究成果,聚焦东营市工业园区绿色转型,总结最佳实践,识别问题不足,探索工业园区绿色发展路径,充分发挥工业园区在绿色制造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带动作用,推动东营市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为全国工业园区绿色转型形成示范样本,也为全球工业园区绿色转型发展贡献东营智慧与方案。

  东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锋就东营市工业园区的基本情况、绿色发展及转型状况、前两期项目成果、项目三期工作进行了介绍。政研中心战略部刘越博士就东营市绿色经济试点示范项目(三期)进行了介绍,对项目的目标、内容和实施方案进行了阐述。与会代表围绕“东营市工业园区绿色发展”主题,结合东营市工业园区发展现状,对项目三期的工作方向和内容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该项目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契合,是响应党中央号召与国家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符合东营市绿色发展目标,对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东营市绿色发展、提升东营市在工业园区绿色转型方面的国内外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
     启动会后,项目组于15日下午对东营市滨海临港产业区、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山东海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