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
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

2019-06-19 来源:战略部
     】【打印

  5月24日,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中央办公厅等6个部门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和中央组织部等4个部门的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宣传部(处)长、机关团委书记等共约400人参加。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刘越博士作为4位青年干部代表之一进行了“学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新时代生态环保青年”的主题发言。

  刘越博士表示,在奋斗的道路上,正确的思想指引必不可少。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首先要做到勤奋刻苦,熟读原著原文,做好重点摘录,并力求掌握思想的实质内涵,做到“知其然亦要知其所以然”。在打好理论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参与大气强化监督帮扶等一线工作,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不断提升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同时,在部机关党委、团委以及政研中心提供的平台上,积极做好宣传员,带动更多身边人共同学习、共同行动。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孟祥锋肯定了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在加强青年理论学习提升上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刘越同志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方法。部机关党委希望政研中心能够继续在研究、传播和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发挥带头作用,更广泛地影响广大青年干部学懂弄通新思想。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