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组织召开“粤港澳大湾区环境保护政策机制研究”项目专家评审会

2019-05-30 来源:国际所
     】【打印

    2019年5月29日,受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委托,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粤港澳大湾区环境保护政策机制研究”项目专家评审会。来自中国社科院城环所、国家发改委地区司、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战略规划部、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广东省社科院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以及来自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和政研中心的代表参会。

    政研中心项目组首先对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在全面梳理和分析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生态环境状况以及保护水平基础上,系统总结了粤港澳环境合作现状、问题以及现有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厘清了粤港澳大湾区环境保护政策机制需求;同时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定位和国际湾区经验,提出了创新粤港澳大湾区环境保护政策机制建议和近中期优先行动计划与安排;基于研究数据该项目还开发了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集成展示系统。

    与会专家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评议,认为项目研究成果内容全面、层次清晰、观点鲜明、分析系统深入、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可以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有益的技术支撑,实现了预期目标。政研中心田春秀副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以及与会专家的支持予以感谢,表示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对研究报告尽快进行修改完善,使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决策。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