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举办

2019-05-20 来源:看看新闻
     】【打印

  5月19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立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胜利召开一周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在京举办,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5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史上和生态环境保护历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大会最大的亮点是确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是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重大理论成果。

  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就是要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干杰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人与自然关系理论的新境界,指引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一个完整关联的理论体系,要用系统的观点学,全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内核、本质要求、价值取向、系统思维、制度保障等,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性和系统性。要切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努力探索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他同时指出,我们也应该看到,目前依然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思想意识上的摇摆性,不太稳定;污染治理越来越难,硬骨头啃起来越来越硬;有的地方好、有的地方差,有的地方快、有的地方慢;工作基础不适应性,现在打污染防治大仗、硬仗的要求,离铁军的要求还有差距;尽管人很努力,但天有时帮忙有时不帮忙,带来一定的困扰、带来一定的挑战。基于这些不确定性、要克服这些不确定性,确保我们目标任务能不折不扣地完成。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主持会议。

  (转载自看看新闻Knews;记者王一鸣 编辑范燕菲)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