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与中宣部理论局、生态环境部宣教司联合举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

2019-05-20 来源:战略部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把握其思想内涵,指导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地促进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式推出一周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胜利召开一周年之际,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与中宣部理论局、生态环境部宣教司于2019年5月19日联合在京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中宣部理论局领导到会予以指导支持。生态环境部办公厅、综合司、生态司、宣教司等部门负责同志,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经济日报社、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机构和高校专家代表,以及江苏、浙江、湖北、安徽等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和县级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政研中心吴舜泽主任作了“试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系统整体性、逻辑结构性、发展演进性、哲学突破性与实践贯通性”的发言,中心田春秀副主任、裴晓菲副主任、胡军副书记以及有关部门研究人员参加会议。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新社、新京报、北京晚报、南方都市报、经济观察报、人民网、中国网、光明网、中国环境报等媒体参与了此次会议的新闻宣传工作。

  会议分为开幕式、主题研讨与闭幕式三个环节。开幕环节由黄润秋副部长主持,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安吉调研座谈时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的纪录片、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央视新闻视频,李干杰部长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研讨环节由黄润秋副部长和生态环境部宣教司司长刘友宾分别主持,重点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贡献突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政策实践”三个主题展开,17位专家及地方代表进行了观点阐释和实践经验分享。闭幕式环节由黄润秋副部长做总结发言。

  会上,发言专家观点深入、见解独到,地方实践创新生动,引发了参会人员深入思考,强化了学习,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认识及其与实践的贯通,对学习研究、宣传推广、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长期以来,政研中心将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研究作为重要的研究领域和建设学科,自觉研究、传播、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态文明理论与政策创新、生态文明新思想新制度新实践、生态文明国际比较与国际表达路径等方面保持长期跟踪研究,先后发表学术论文近90篇,完成《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以及《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概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生态文明战略与行动》等8部著作,涌现了一批专家学者,政策生产力不断加强,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