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与人事司联合举办蓝天保卫战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培训会

2019-05-12 来源:总师办
     】【打印

    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5月6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简称政研中心)与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简称人事司)联合举办了蓝天保卫战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培训会。邀请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以下简称大气司)刘炳江司长、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以下简称执法局)钱永涛副处长、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宋力处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薛志钢研究员进行授课。培训会由人事司张玉军副司长主持,叶民司长、政研中心吴舜泽主任及人事司、政研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了培训。

  大气司刘炳江司长结合太原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际,围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等重点任务,分析了太原市大气污染防治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关帮扶建议。同时,刘司长利用具体案例,深入讲解了强化监督定点帮扶现场检查要点和注意事项,为与会人员参加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执法局钱永涛副处长详细介绍了蓝天保卫战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的背景、工作安排、工作流程、职责分工、检查内容,并从应对地方干扰、廉政作风建设、党建等方面提出了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的有关注意事项,帮助参会人员提前熟悉工作内容,更快融入角色。

  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宋力处长围绕产业结构调整、“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业企业污染防治、燃煤锅炉整治、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扬尘综合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太原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加大其他部门环境职责履行检查等建议。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薛志钢研究员介绍了太原市大气污染防治“一市一策”有关研究情况,分析了太原市空气质量现状及大气污染排放清单,针对散煤治理、焦化提标改造等提出了有关措施、政策建议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张玉军副司长代表叶民司长对专家授课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此次培训会十分有意义、有价值,人事司与政研中心负责太原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定点帮扶有压力,但也要有信心。蓝天保卫战是一项政治任务,责任重大,希望会后与会人员进一步消化专家讲课内容,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做好准备。

  随后,政研中心的安祺、李媛媛分享了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定点帮扶的经验与体会,提出了做好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的建议。

  最后,政研中心裴晓菲副主任总结强调,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政研中心高度重视,中心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已经制定了详细的人员时间表。同时,中心强调要结合强化监督开展调查研究,为生态环境部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政策措施提供决策参考。与会人员要提高认识,按照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培训知识应用到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指导企业科学治污,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