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开展讲座和党课教育活动

2019-05-10 来源:办公室
     】【打印

  2019年5月6日上午,政研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开展讲座和党课教育活动。会议由政研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军主持,中心领导班子参加活动。

  在讲座环节,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任润副教授做了题为“领导能力和领导艺术”的讲座。任润副教授先是阐述了组织行为学理论知识,然后结合国内外案例,运用领导力相关理论分析不同企业团体管理模式的不同之处,对比分析管理者与领导者的差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领导者领导团队所应具备的能力,并展示了不同优秀团队领袖的领导艺术。讲座持续两个小时,任润副教授全程站立讲解,不时与台下干部职工互动交流,授课生动有趣,赢得了阵阵掌声。任教授的讲座使大家领悟了什么是领导力,领略了领导艺术的魅力,掌握了管理团队的方法,对于开展好政研中心人才和学科建设起到了有益的促进作用。

  为深入推进政研中心“人才和学科建设年”活动,在党课教育活动环节,政研中心吴舜泽主任重点围绕人才和学科建设开展了党课教育。从人才与学科建设的关系、什么是学科、如何进行学科建设、学科建设必须处理好的几个问题、调查研究方法、人才与人才梯队、部门与研究室的关系、团队协作共享与沟通交流、学科团队负责人的责任与担当等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想法。吴舜泽主任最后指出,目前生态环境系统前所未有地走到了经济社会舞台中央,政研中心全体同志一定要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抢抓机遇、联合作战、团结协作、信息共享,格局要大、站位要高,切实改进研究方法,重视调研评估工作,利用好模型工具,实干、苦干,在积极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过程中,实现国家事业、集体发展和个人成长三者的统一。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