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组织召开管理制度培训交流会

2019-05-10 来源:办公室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对政研中心内部管理制度的全面系统了解,提高工作效率,促进高效规范管理,2019年5月5日下午,政研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围绕内部管理制度开展了培训交流。会议由政研中心副主任田春秀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行政管理、财务管理、科研管理三个板块。培训以问题为导向,紧密围绕大家在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关注点、难点、易错点等方面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讲解。

  在行政管理板块,办公室5名同志重点围绕政研中心工作规则,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与参加招考招聘需注意事项,外事管理规定、出国(境)工作流程、发文签报流程及OA系统使用及注意事项,政府采购程序与固定资产管理流程,入党程序及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流程,提出了注意事项。

  在财务管理板块,办公室负责财务工作的3名同志分别从经费管理与预算管理、财政项目执行率、项目绩效管理,会议费、差旅费等财务日常费用报销以及财务审核等方面详细介绍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

  在科研管理板块,办公室(总师办)的5名同志介绍了对外委托项目管理、基金项目的申请与执行相关工作及注意事项,强调编辑排版注意事项及常用校对符号的使用,总结了近期政研中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期刊编校差错及其原因,提出学术论文撰写发表与中心专题组稿的注意事项,介绍了《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研究专报》文章和政务信息的编发注意事项,梳理了科研管理流程及其制度要求等。

  此次培训是强化制度建设与执行,把巡视整改成效落地落实的一个重要举措,培训内容全面系统,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一些内容采用流程图方式便于大家更好地理解记忆,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各项内部管理制度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在实际工作中精准办事、提高效率打下了良好基础。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