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吴舜泽主任一行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调研

2019-05-05 来源:政策部
     】【打印

  2019年4月29日,政研中心吴舜泽主任带队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进行专题调研,深入了解近期钢铁行业产能和产量变化情况,探讨贸易与经济形势,听取行业协会对错峰生产、超低排放等政策实施情况的意见建议,共同研讨协同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储备。政研中心国际所所长李丽平、政策部副主任杨姝影,政策部、国际所、气候部、社会部,以及生态环境部办公厅研究室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迟京东副会长、苏伟中副秘书长、发展与科技环保部黄导主任、国际合作部苏长永主任,以及发展与科技环保部、财务资产部有关同志一同参加交流座谈。

  吴舜泽主任表示,按照生态环境部安排,政研中心前期赴重点地区进行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系列调研,对钢铁等行业污染防治政策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走访,剖析了一些企业具体案例和政策落地实施情况,在这些调研后再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专题座谈交流,以期在中长期尺度和经济社会大局把握下,了解近期钢铁行业产能转移、固定资产投资、产量变化等新情况新问题,共同分析其对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的影响,从行业和区域结合的视角谋划和加强政策储备,支持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钢铁行业协会迟京东副会长、发展与科技环保部黄导主任、国际合作部苏长永主任等介绍了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和搬迁改造进展情况,回顾并展望了中美贸易摩擦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钢铁行业形势与发展演变情况,归纳和反映了钢铁行业污染防治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政策需求,分析了错峰生产和超低排放改造对钢铁行业的影响,回答了调研组的有关问题,并就有关数据等深入交流了看法建议。

  迟京东副会长强调,加强行业协会与生态环境部门的交流,对推进行业健康绿色发展、协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至关重要,希望充分发挥环保部门在推进钢铁产能置换中的作用,并在错峰生产政策精准差异化和钢铁治污技术市场规范方面提出建议。双方共同确定,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行业协会与政研中心联系机制,定期沟通信息情况,共同开展实地调研和情况分析研判,推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