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黄润秋副部长参加政研中心领导班子2018年度述职考核会

2019-01-18 来源:办公室
     】【打印

  2019年1月9日上午,政研中心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述职考核会,生态环境部黄润秋副部长,部第五考核组马桦组长及考核组成员一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政研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吴舜泽同志主持,中心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马桦组长首先对述职考核提出了具体要求,吴舜泽主任代表班子作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其他班子成员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黄润秋副部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干杰部长的亲自推动下,2018年政研中心的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中心不仅是政治建设抓得好,人才队伍建设也抓得非常好,特别是思想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等各方面都卓有成效。准确地说2018年与2017年比,有了很大增长。特别是围绕部中心工作,得到了部领导肯定,各种领导批示净增2.7倍,各类研究成果发表量都有明显的增长。”

  黄润秋副部长强调,2018年政研中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建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充分发挥研究型单位的优势,始终把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作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首要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与政策研究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相比其它单位,毫无疑问政研中心学习的深度、理解的深度是比较深入的。确确实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本职工作紧密地融合在一起。更加注重学懂、弄通、做实,把政治建设转化成政策研究制定,取得的成效也是很突出的。政研中心组织谋划做了很多工作,成果多,成效显著。围绕部中心工作谋划了很多前瞻性、预见性研究,将环保政策研究扩展到经济和社会的广阔领域,研究成果更具支撑性和实用性。更加注重与部中心工作结合,开展了“政策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具有政研中心特色的系列研究活动,中心班子也主动加压、求真务实、抓住机遇、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积极主动谋划。这些工作,抓得都不错,质量也很高,不仅为部党组决策开出了良方,也为各司局提供了参考。调研更加深入,建言更加务实,这方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围绕学科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内部学科运行体系不断完善,进一步理顺了内部体制机制,加强了专业化、学术性,探索运用学术委员会平台对敏感重要议题的内部评议,提升工作质量,发挥了很好的精准导向作用。尤其是花更多精力、想更多办法去培养人才、发现人才、推出人才。逐步培养员工的归属感和成就感,中心的凝聚力、向心力更强了,中心员工就会拧成一股绳,战无不胜。

  黄润秋副部长对政研中心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紧密围绕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部里的要求来谋划安排中心工作,作为最大的讲政治。二是主动谋划,继续做深做实做强决策支持。大兴调研之风,把对部机关工作的决策支持能力作为立身之本,为部领导和机关各司局多出务实的主意、多开管用的药方。三是打造系列学科平台和特色品牌。在学科平台建设和发展上多下功夫,把学科基础打牢,把学科团队建设好,做实做深学科平台,打造一批具有比较优势和竞争识别度的学科。四是支持鼓励创新和加大人才队伍培养。人才是做好工作的核心,要进一步细化奖励机制,大张旗鼓支持鼓励创新,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让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