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举办第11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大讲堂”活动暨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

2018-12-28 来源:办公室
     】【打印

  12月24日,政研中心开展第11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大讲堂”活动暨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翟清华研究员作“红军长征的经验与启示”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军同志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任办公会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翟清华研究员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视角,围绕为什么长征、如何进行长征、怎么看长征和长征带给我们的启示四个方面,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所谱写的壮美史诗,把长征途中所闪烁出的人性光辉以及整部长征史所蕴含的精神宝藏一一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大家在跌宕起伏、泪点不断的历史记忆中,被这个 “东方奇迹”反复地震撼着、激励着、感动着……

  大家再一次深刻领悟到长征在我党历史上所具有的独特和显著历史地位。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只有理解长征,才能理解中国共产党;只有理解长征精神,才能理解我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真谛。在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紧要关头,对政研人来说,更应该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要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夫复何求的舍生取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