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组织召开《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干部培训教材专家咨询会

2018-12-08 来源:总师办
     】【打印

  2018年12月7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组织召开《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干部培训教材专家咨询会。会议由专家咨询组组长王金南院士主持,自然资源部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司、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勘察设计院、新华通讯社等多个部委及有关单位的专家,中组部干教局、生态环境部人事司的有关同志及生态环境部编写组人员参加了会议。

  《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由生态环境部牵头,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部、林业局、新华社、清华大学参与编写。

  编写组首先就教材编写的总体考虑、编写过程及主要特点、教材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此次干部培训教材聚焦党的十九大,把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四项任务列为四章,并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确立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作为第一章来牵总,全面反映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新形势、新思想、新举措。随后,与会专家逐一对教材内容进行了审读研讨。

  专家及代表对教材编写组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教材紧跟十九大报告,理论基础论述较为严谨充分,脉络清晰,结构完整,政治性强,符合干部培训教材要求。同时,与会专家也对教材案例、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中组部干教局的同志与会进行指导。相关同志表示,此本教材与其他教材相比编写工作进展很快,牵头单位也对此高度重视。在编写过程中,工作推进及时,各章节交叉统稿等工作方法新颖,值得借鉴学习。

  编写组组长吴舜泽主任代表编写组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章负责人及编写人员要认真吸收、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教材内容,争取提前、圆满完成教材编写任务。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