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举办第九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改革四十年

2018-11-30 来源:法规部
     】【打印

  改革开放事业迎来4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为了更好地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借鉴经济、政治、社会等各领域的改革经验,提出具有前瞻性和预见性的发展建议,谋划改革工作思路、环境战略与政策取向,2018年11月27日,政研中心以“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改革四十年”为主题,举办第九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沙龙。

  本次沙龙由政研中心、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联合主办,《改革内参》杂志社、《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编辑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管理分会协办,会议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等专家学者,以及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等有关代表参会。沙龙由政研中心主任吴舜泽主持,副主任田春秀、副主任裴晓菲、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军,以及有关部门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沙龙采用主旨发言和主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主旨发言分别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四十年、中国生态环境法制政策改革四十年进行了回顾与展望。主题讨论选择经济与城镇化这两个关联领域、政府与市场这两个改革的重点环节,从过去看未来,探讨经济发展、城镇化进程与生态环境的耦合关系,分析政府治理改革对环境治理体系构建、市场机制改革对环境经济政策体系建设的影响。沙龙引导发言与点评发言、交流互动相结合,研判未来生态环境保护改革形势,并就未来生态环境保护改革的重点与方向提出了建议。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