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组织召开生态保护监管专家研讨会

2018-11-23 来源:法规部
     】【打印

  2018年11月20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简称政研中心)举办生态保护监管专家研讨会,围绕生态保护监管履职进行多角度的互动讨论。

  本次研讨会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国家林草局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中心、钱江源国家公园生态资源保护中心、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监测网络中心、中国林业大学、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等1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等有关代表参会。政研中心吴舜泽主任、裴晓菲副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

  吴舜泽主任指出,要站在生态系统管理的大格局下进行考虑,在充分发挥地方和自然资源行业主管部门作用的基础上,找到生态环境部外部监管的方式、手段与机制,发挥各部门的协同作用。

  与会专家分别从生态保护监管的内涵、途径和方式,生态监管者与自然资源所有者在生态保护工作中的职责定位与关系,生态保护与污染防治的协同作用等方面展开讨论,对生态环境部做实做好生态保护监管提出了相关建议。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