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第十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大讲堂”邀请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解读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

2018-11-23 来源:总师办
     】【打印

  2018年11月20日,政研中心举办第十期“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大讲堂”。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博士作“如何看待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专题讲座。中心党委胡军副书记主持会议,中心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并进行交流。   

  陆挺博士系统介绍了2000年-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的变动趋势,对宏观经济呈现出的显著阶段性特征及其影响因素进行了阐述,重点结合我国货币政策和汇率政策的调整、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变化、房地产与汽车工程机械的销售变动等方面,从宏、微观角度深入分析了中国宏观经济的周期性变化情况,并对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了预判。

  陆挺博士讲座采用独特的分析指标、一目了然的分析图表,解析了近二十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及其影响,其严谨、系统的宏观经济分析方法给中心同志留下深刻印象,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