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东营市2020年绿色发展指导纲要》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2018-10-31 来源:战略部
     】【打印

  10月26日下午,由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下称“政研中心”)承担的中国东营市绿色经济试点示范项目(二期)成果《东营市2020年绿色发展指导纲要》评审验收会在山东省东营市举行。会议由项目组织单位东营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田和德主任主持,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省社会科学院、以及东营市发改委、经信委、环保局、财政局、统计局、市政府研究室、市社科联、市委党校等机构部门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政研中心战略与理论研究部俞海主任对项目背景、工作进展以及项目成果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评审验收组专家先后进行了发言,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来自东营市有关部门代表分别从各自工作领域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报告的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成果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方法得当、结构合理,所提建议对东营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目标和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2016年4月,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东营市人民政府一起在东营市正式启动了中国东营市绿色经济试点示范项目。同时,政研中心与东营市人民政府签署了绿色发展长期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在2016年进行了首期合作,形成了《东营市绿色经济发展报告》、《一路向东》专题记录片等颇具影响力的成果。2017年10月,二期项目正式启动,旨在聚焦东营市绿色发展的主要路径和任务,支持东营市绿色发展决策和实践。课题组开展了政策对话、能力建设、专家研讨等一系列活动,经过多次征求有关专家意见和东营市相关部门意见,形成项目最终成果《东营市2020年绿色发展指导纲要》。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