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组织召开区域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监管专家研讨会

2018-10-29 来源:法规部
     】【打印

  2018年10月27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简称政研中心)在北京举办区域、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监管专家研讨会。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安徽省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黄河水科院、北京市水科学研究院以及密云区水土保持工作站的8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政研中心主任吴舜泽出席会议,指出生态与城乡污染防治监管是生态环境部的职责定位,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作为生态环境部的一项新的职能,农业面源污染成因复杂,被监管对象难以确定,如何厘清监管者与治理修复者、行业管理者之间的关系,研究提出与监管者职能定位相适应、具有实操性的制度安排、政策手段、工具方法、考核评价体系,建立水利、林业及农业等行业管理者以及生态环境监管者协同共治的职责体系,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意义重大。

  与会专家分别从我国农业面源污染的特点、地方已开展的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监管经验、开展农业面源污染监管的主要抓手以及现有的工程技术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中的应用等方面展开讨论,对生态环境部未来开展农业面源污染监管工作并实现水环境质量的显著改善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