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中欧环境与经济合作项目“生物多样性公约履约国际研讨会”召开

2018-10-18
     】【打印

  2018年10月9-10日,由政研中心与欧洲环保协会主办、中欧环境与绿色经济合作项目承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履约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欧盟驻华代表团、欧盟环境总司、法国驻华使馆、法国欧洲事务和外交部、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埃及环境部、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奥地利联邦可持续发展和旅游部、法国可持续发展和国际关系研究院、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瑞士伯尔尼大学、中国环境科学院、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武汉大学、国合会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政策研究项目组的二十余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政研中心副主任裴晓菲出席并主持。自然生态保护司井欣处长与欧盟驻华代表团环境和气候一等参赞白薇琪分别作了开幕致辞。

  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司生物处处长井欣表示,2018年是《生物多样性公约》生效25周年,公约和议定书都取得了积极进展。中国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主办方,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中国将认真履行东道国义务,与国际社会及各个缔约方分享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举办一次圆满的缔约方大会。

  与会代表围绕“2020全球生物多样性战略框架”进行讨论,就建立全球生物多样性战略框架的各国经验,《2011-2020年战略行动计划》在全球实施过程中的成就和局限、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构建方案、生物多样性与减贫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系以及国家自主贡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的中外专家代表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启迪思想、凝聚共识,并在第14次缔约方大会即将向第15次大会过渡之际,识别挑战、抓住机遇,以更好地为筹备COP15会议提供支持。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