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第二轮巡视工作第三巡视组巡视政研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10-14 来源:办公室
     】【打印

  根据生态环境部党组统一部署,10月10日,生态环境部党组第二轮巡视工作第三巡视组巡视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政研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巡视办副主任孙洪林出席并作重要指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第三巡视组组长肖降麟作动员讲话,政研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舜泽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作表态发言。

  孙洪林副主任强调,巡视工作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承担着“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必须深刻理解巡视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深化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政研中心党委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坚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圆满完成巡视任务。

  肖降麟组长明确了巡视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安排。他指出,巡视工作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出来,持续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入查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政研中心党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同,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同时监督巡视组遵守“三个严格”、“八个不准”要求,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部党组交给的政治任务。

  吴舜泽书记表示,政研中心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充分认清党中央和部党组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中央和部党组巡视工作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生态环境部被巡视党组织配合巡视工作规定》,坚决配合部党组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严格遵守巡视纪律,尤其是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做好表率。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公平公正地评价干部,及时做好巡视保障工作。牢牢把握巡视工作有利契机,深入研究和讨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以及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立行立改、解决问题、转型发展,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进一步深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高度融合,勠力打造生态环保决策支持和智库建设的“台柱子”。

  会议还组织了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和近两年提拔使用干部的民主测评。

  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张京麒、张天祝,成员赵茂才、张丹、史晨曦、刘海燕、张芳、柳溪,政研中心副主任田春秀、裴晓菲出席会议。政研中心全体在职干部职工、部分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动员会后,吴舜泽书记向巡视组汇报了2013年以来政研中心党委工作情况。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