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吴舜泽主任出席“宗教与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并做主旨演讲

2018-09-29 来源:中心领导
     】【打印

  2018年9月11日,政研中心吴舜泽主任作为生态文明建设领域专家受邀参加由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举办的“宗教与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并做题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的主旨演讲。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举办,来自世界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亚洲宗教界和平委员会、日本宗教界和平委员会、马来西亚宗教界和平委员会、菲律宾宗教界和平委员会、泰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等组织和机构30多位专家代表共同参与,围绕“宗教中体现的生态文明理念”、“宗教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等重要议题进行经验分享与讨论交流。全国政协高度重视此次研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亲切会见了参加活动的中外方代表。

  研讨会上,吴舜泽主任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要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迈向美丽中国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引和实践指南。此外,吴主任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在思想认识、污染治理、制度出台、监管执法、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绩、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也进行了回顾和介绍,向各国宗教界代表展示了中国在污染防治、维护全球生态安全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达了中国防治污染、保护环境、改善生态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来自道教、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的中方代表和外方代表对各自宗教领域中的生态理念及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上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肯定了宗教在改变思想和行为方面的重大影响,表达了希望通过挖掘各宗教丰富的生态思想资源,推动构建全社会共享的生态伦理,积极倡导绿色宗教场所、生态寺观教堂建设等生态环境保护实践,共同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