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政研中心举办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控制及含氟气体统计调查能力建设培训班

2018-09-25 来源:气候部
     】【打印

  

  2018年9月17日至20日,由生态环境部科技标准司主办,政研中心联合中国环科院、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承办的“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控制及含氟气体统计调查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国环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召开。政研中心副主任田春秀出席了此次培训班并发言致辞。来自生态环境部相关直属单位、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保厅(局)及科研院所等28家单位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田春秀副主任指出,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将应对气候变化职能划入了生态环境部,有利于协同应对大气污染防治与气候变化。此次培训恰逢在机构改革不久后举办,时机很好。培训重点是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控制方面相关内容,同时本次培训还将就气候变化影响、国际最新进展、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和行动、碳排放交易等方面内容进行系统介绍,希望大家多学习、多交流,进一步提升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为做好应对气候变化的管理和研究工作打好基础。

  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现场互动答疑、考试答题等形式开展。来自政研中心、中国环科院、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环境交易所、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10位专家围绕气候变化及其主要影响、气候谈判国际最新进展、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和行动、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控制政策手段与技术措施、协同控制效果评估方法学、协同控制城市行业案例研究、排污权与碳排放市场交易以及含氟温室气体排放特征及统计调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员们就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控制面临的挑战、相关政策措施制定、典型案例协同效果评价等内容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现场研讨交流氛围浓厚,反响很高。

  全体学员参加了培训结业考试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加深了地方环保工作人员对气候变化基础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地方生态环境部门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管控意识,同时为下一步有序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